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公卫学子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日期:2020-02-20 访问次数:160

“我志愿加入到本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向群众普及疫情防控知识。”2月4日,我校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专业2015级学生党员李婷向其家乡徐州市丰县师寨镇宋庄村党支部递交了抗“疫”申请书,表达自己志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心声。

作为预防医学专业的学生党员,自疫情发生以来,李婷就希望运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为疫情的防控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她家所在的宋庄村自2月3日起成为镇级卡口,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在自己的志愿申请得到组织批准后,李婷即刻加入到本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去,每天上午10时到下午4时,她驻守在检查卡口,对通过卡口的人员信息进行登记、对来往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酒精消毒、督促群众扫码关注“丰县发布”官方微信,提醒大家不信谣不传谣,不厌其烦、不辞辛苦,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每一位公卫学子的心,像李婷这样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骨干还有很多,他们主动请缨、担当志愿者。邹鑫、唐泽黾助力南通市疾控中心进行数据统计分析、防控策略制定、社区防控指导等工作;梁媛媛、司妮平、柯宇晨、张歌行、杨丽佳、吴昊、薛惠欣、钟诗瑶配合南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做好抗击疫情新媒体宣传的工作,自1月21日以来累计编排稿件29份,17天共计制作推文39篇,单篇最高阅读数达4.5w+;学院江海心悦健康公益中心的团队成员秦欣悦、李政一、朱文娟、郁嘉栋、刘静平、张颖,自1月21日以来,累积制作微信推文16篇,主要侧重疫情期间新型冠状病毒知识的科普、儿童健康心理的养成、帮助家长积极有效应对孩子的紧张焦虑情绪;韩亚蓉、张海晏积极参加当地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负责做好基层的人员信息登记和初步筛查等工作。

(陈碧君 卢玉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