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助力南通市疾控中心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02-20 访问次数:179

2月4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5名师生组成志愿者团队来到南通市疾控中心,助力南通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数据统计分析、防控策略的制定、社区防控策略的指导工作。

当前,全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进入关键时期,南通市疾控中心向公共卫生学院提出了对疫情数据统计分析及防控策略的志愿服务的人力需求。学院积极响应,迅速组建了由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学、健康教育等学科方向的党员骨干教师和研究生的志愿者团队。他们将在健康教育、信息监测、数据分析和实验室检测等方面助力南通市疾控的疫情防控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曹勇对志愿团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压倒一切的工作,要全力做好南通的疫情现状分析和研究,要将研究结果科学地应用到战胜疫情的防控策略制定工作中去;二要增强责任和使命感。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牢记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走在前冲在前,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三要强化安全和防护意识。在积极开展工作的同时,切实做好个人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安全;听从主管部门统一要求和安排,科学有序地参与志愿服务。

志愿者团队成员纷纷表示,将以强烈的使命感,勇挑重担,深入一线,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展现新时代通大公卫人的精神风貌和专业能力。

(高月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