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首页  学团工作

创新创业国赛评委、资深专家丘锡彬来我校做专题指导

日期:2020-01-18 访问次数:141


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促进学科和专业建设2020年1月13日,校团委邀请创新创业国赛评委、资深专家丘锡彬为公共卫生学院师生进行专题指导培训。

当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江海健康公益传播社社长秦欣悦同学进行参赛作品汇报,分别从项目的基础性、创业性、实践性、愿景性四个方面进行介绍。赵新元老师对近期在研项目进行PPT展示。丘锡彬对我院参赛作品进行现场指导,通过列举典型的事例、专业知识讲解的方式,对作品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作品题材要符合当前社会热点,对社会具有一定的影响力,挖掘创意,体现新意;二是要明确问题,界定样本数量,保证样本调查的科学性和客观性,提高样本的信度和效度;三是要仔细揣摩,创新思维,深入挖掘项目的公益性,同时能够获得政府购买支持,使项目具有普适性。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竞赛,其中创新创业竞赛包括各类科技创新竞赛、学科竞赛、创业大赛等竞赛活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是我校认定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Ⅰ类项目。此次指导会议学术氛围浓厚,气氛活跃,是一场生动的赛前练兵,为完善公共卫生学院参赛作品提供智力支持,增添信心,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  

(虞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