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首页  学团工作

“绿色方舟”环保社团受邀参加江苏省“保护母亲河 争当‘河小青’”推进会

日期:2019-12-31 访问次数:142

122324日,江苏省“保护母亲河,争当‘河小青’”推进会在常州召开。我校“绿色方舟”环保社团作为唯一的大学生环保公益社团受邀参加交流汇报

在“保护母亲河,争当‘河小青’”工作研讨会中,社团代表王茜茜就试点项目“大手拉小手,环保护水行”的开展情况进行分享交流。该项目在社团多年开展的保护南通市母亲河——濠河项目基础上孵化,在长期的经验积累中凝练方向,明确受众。团队成员深知环保要从源头做起,将项目对象聚焦容易接受环保知识,自觉提升环保素养的中小学生。项目通过“大手拉小手”的形式,结合理论宣教知识竞赛科普讲座巡河护河实地调研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方式,南通市青少年群体中宣传节水护水意识,养成节水习惯,取得了显著的成果与广泛的社会关注。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江苏省绿色建筑博览会,参加“美丽中国,青春行动”环保健走活动。

本次活动“绿色方舟”环保社团传播绿色理念,推动构建生态文化体系明确了今后发展方向,社团成员表示,将不忘环保初心坚定环保理念为建设天蓝水绿,山清水秀的美丽江苏做出贡献。

王茜茜 陈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