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首页  学团工作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名师带徒”师生见面会

日期:2019-12-30 访问次数:142

12月28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举办“名师带徒”师生见面会。学院退休教师代表陆守曾、周德宏、曹国模、何振华、许美丰、赵立阶、张淑德、蓝绍颖、翁诗君、仲齐庆出席见面会。

刘扬老师介绍了“研本互动”指导中心的发展历程、运营模式,并展示了十年来优秀成果。秦欣悦同学介绍了“江海心悦”健康公益中心“干预二胎家庭儿童心理健康”项目概况。蓝绍颖教授“研本互动”运行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导“江海心悦”健康公益中心将关注老年人心理健康融入到项目中去。

互动交流环节,老教师与学生代表亲切沟通、精心指导。陆守曾教授就如何克服医学统计学计算难题进行交流,他介绍了计算工具的发展历史,肯定了其学科发展巨大推动作用。蓝绍颖教授就预防医学是否存在内陆与沿海的认知差异问题进行交流,他分析了预防医学的发展现状和地区差异,并从多个角度指导学生努力进取、力推动预防医学的发展。

最后,就青年老师上课是否应当板书以及如何带好研究生,老教师们一致认为,板书一种优良的教学传统,更是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的体现,可以很好地保证课堂效果,应当坚持并全面推广。作为研究生导师自身必须德行高尚、谦虚谨慎、知识渊博、学贯中西只有自己储备充足、始终站立在学科发展的国际前沿,才能更好地指导学生成长进步。

副院长李百胜,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顾璟,青年教师高月霞、刘扬,及学生代表参加见面会,活动学工办主任卢玉军主持。

(司妮平 卢玉军/文 肖磊/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