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召开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建设专家咨询会

日期:2019-12-06 访问次数:337

126日,我校召开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建设专家咨询会。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出席会议并致辞。学校副校长董正超主持会议。

浦玉忠代表学校对来自全国各地公共卫生方向的专家莅临南通大学指导表示热烈欢迎。浦玉忠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规模、发展现状及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8050计划。他指出,学科建设是内涵发展的龙头工程,是办学质量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他希望以此次咨询会为契机,学习先进,对标找差,请专家把脉”“会诊,多提宝贵建议,帮助通大加快发展。同时也希望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公共卫生学院及相关二级单位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进一步深化学科顶层设计,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找不足,全面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力争在新一轮博士点申报建设中实现新突破,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与会专家学者对我校预防医学悠久的办学历史、深厚的学术积淀表示赞赏,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校在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对我校学科建设的战略定位、发展思路、策略措施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出席会议的校外专家有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教育部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教指委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李立明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凌文华教授;国家万人计划第一批教学名师、安徽医科大学博士生导师叶冬青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新世纪百千万人才、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邬堂春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委,复旦大学博士生导师何纳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胡志斌教授。出席会议的校内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医学科学院首批学部委员,教育部、江苏省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主任,江苏省优秀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顾晓松教授等领导专家。

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鞠少卿从学科发展简况、学科方向与学科队伍、科学研究与代表性成果、平台与基地建设、人才培养及申请博士点的必要性等几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建设的情况,并提出了学科建设发展过程中的困惑与疑问,寻求专家的指导与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