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第七期班主任工作坊

日期:2019-11-30 访问次数:352

1128日,公共卫生学院举办第七期班主任工作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宇民,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雪松,校后勤保障部副部长刘俊莅临指导。院党委书记曹勇出席本次活动,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顾璟主持。

杨宇民对本次班主任工作坊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抓工作着力点,为学生谋成长、为学校谋发展,协调调动各方;二要高标准,通过兴趣驱动,营造学生学习的微环境,做好引导工作;三要严要求,开展工作讲求科学性;四要做好宣传工作,在师生之间宣传典型,营造学生想学、好学的微环境,为早日实现学校“8050”计划作出更大贡献。

张雪松强调,学生工作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风建设为核心、以科技创新为抓手、以全面建设为目标,做到抓基础、抓核心、有方法、有投入。

曹勇指出,高校最主要的使命是立德树人、培养人才。要筑牢心理防线,守住纪律和学习两条底线,冲高六级通过率、升研率、赛事获奖三项数据,充分调动学生干部、任课老师、班主任、家长等多方力量,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

顾璟进行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专题分享,围绕心理危机易发时间节点以及心理危机干预流程进行详细阐述。

各年级辅导员围绕新生入学适应、学生成绩分析、学风建设、考研引导、就业推动等问题进行交流讨论。参会班主任就如何加强专业引导、学业规划、科研带动进行了热烈讨论。

(陈碧君 卢玉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