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2019级新生参观校史馆、张謇教育史馆和范曾艺术馆

日期:2019-09-13 访问次数:326


为帮助新生了解学校历史沿革、校史校训、专业特色、建设成就以及发展规划,引导新生感受百年通大源远流长的文化底蕴,9月10日,公共卫生学院大一新生参观了范曾艺术馆、校史馆、张謇教育史馆。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顾璟,院19级辅导员虞亚平带领同学们一同参观。

上午,公共卫生学院大一新生参观了范曾艺术馆。参观中,新生们了解了范曾先生的主要经历和获得的荣誉,欣赏了范曾先生的艺术作品。讲解员介绍了范曾先生的画作,辅以一定手法,使同学们对这位现代优秀的画家及笔法有了一定的了解,对古代的八大山人、泼墨笔法有了形象而又生动的认识,对那些抽象名词在脑中有了具象化的印象。范曾老先生画笔下的人物栩栩如生,八大山人、钟馗、杜甫、李白各有特色,人物形象跃然纸上,让人赞不绝口。

9月10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们参观了校史馆、张謇教育史馆。在校史馆中,讲解员对学校历史、学院演变历史、学校杰出人物、学校内部一些社团历史以及相应物件进行了详细介绍。同学们驻足认真聆听学校悠久的历史,馆内一幅幅照片无不讲述着通大的辉煌,而这样的辉煌又与通大前辈们的努力息息相关。各种名人事迹使同学们对通大有了一层更深刻的了解,激励同学们加强学习,立志成栋梁的决心。

接着,新生们参观了张謇教育史馆。展馆内以图文并茂的信息和实物,展示了张謇先生的个人成就、教育理念和南通大学创建历程,同学们感叹于张謇老校长超前的教育思想。胡适这样评价张謇:“他独立开辟了无数新路,做了三十年的开路先锋,养活了几万人,造福于一方,而影响及于全国。”张謇老校长以南通为教育起点,向全国推广新式教育,为国家未来几十年提供新式人才。这次的参观使同学们认识到张謇先生不同于历史一隅,创办大生纱厂,更了解他是一位杰出的教育家,在多个领域有着重要贡献。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回顾了通大的百年光辉历史,切身感受到了通大深厚的文化底韵,体会到了通大薪火相传中“祈通中西,力求精进”的校训,增强了同学们对通大的热爱和自豪感,激发了同学们续写通大辉煌的豪情壮志。

(田睿/文 次仁措姆/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