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转发:无偿献血倡议书

日期:2019-06-03 访问次数:161

无偿献血倡议书

 

全校师生员工、红十字会员:

血液,是生命之源,是传递人间真情的红色纽带。

为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我国实行无偿献血制度,并提倡十八周岁至五十五周岁(多次献血者可延迟至60周岁)的健康公民(体重:男>100斤,女>90斤)自愿献血。《献血法》第七条规定:国家鼓励国家工作人员、现役军人和高等学校在校学生率先献血,为树立社会新风尚作表率。

科学研究表明:每次献血所抽取的200-400毫升血液,仅占人体血液总量的5%-10%,血液自身具有很旺盛的代偿能力,适量献血可以刺激骨髓造血组织,使造血机能更加旺盛,促进血细胞的新陈代谢,降低血脂和胆固醇的浓度,降低血液粘稠度,加快血流速度,改善心脑等器官的供血状况;还可以降低血液中铁等一些重金属的含量,减轻解毒器官肝脏的负担。科学规律的献血,血液中的脂肪,重金属等物质就不容易沉积而粘附于血管壁,可增强血管弹性,对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有积极的意义。

无偿献血者献血量在800毫升以上(含800毫升)的,终身享受免费用血;无偿献血者献血量未达到800毫升的,按本人献血量的三倍享受免费用血。无偿献血者的配偶、父母、子女、兄弟姐妹及配偶的父母需要用血的,其累计免费用血按献血者献血量等量提供。在江苏省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和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的个人,可以凭相关证件免费游览政府投资主办的公园、旅游风景区等场所,到政府举办的医疗机构就诊免交普通门诊诊察费,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多次献血者,献血量累计达4000ml的,由血站申请国家奉献奖铜奖,江苏省颁发“三免”荣誉证。无偿献血是一项利人利己的公益活动,也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社会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的关心支持和参与。

我们倡议:让我们伸出手臂,让生命的色彩流淌出来,积极参与无偿献血这项体现爱心与奉献的社会公益事业,用我们的爱心与热血来温暖社会,以实际行动促进无偿献血工作的蓬勃发展!

为方便我校师生员工献血,南通市中心血站献血车将于下列时间到我校现场采血,请志愿者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前往献血。

 

献血时间:2019年6月10日-6月23日,9:30-17:00

献血地点:1.啬园校区二食堂门前

2.啬园校区综合楼东门停车场

 

南通大学工会

南通大学红十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