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工会

首页  分工会

关于转发党委教师工作部《关于组织开展南通大学2019年“中国移动”教学名师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日期:2019-03-25 访问次数:180

关于组织开展南通大学2019年“中国移动”

教学名师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

各院(室、中心):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新时代师资队伍建设,表彰长期在教学一线工作、具有较高学术造诣、注重教学改革实践、教学水平高、教学效果好的优秀教师,激发全校教师的教学热情和教学活力,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南通大学教学名师评选与管理办法》,决定开展南通大学2019年“中国移动”教学名师评选表彰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担任副教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承担本科教学任务的一线专任教师。

已被评为市级(获南通市高校青年教学名师奖者除外)及以上教学名师、已退休或在评选年度前一年的12月底已达国家法定退休年龄的教师不参加评选。根据本办法当选的教师不重复参加评选。

二、评选表彰名额

教学名师表彰名额不超过4名。

三、评选条件

1.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爱国守法,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严谨治学,服务社会,为人师表,富有创新协作精神,堪为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2.遵循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教育理念先进,具有国际视野。教学内容科学合理,符合大学生认知特点,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培养,能及时把学科最新发展和国内外教改成果转化为教学资源。

3.教学艺术精湛,注重因材施教,促进学生学思结合、知行统一,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主动精神和创造思维。积极改进教学方法,自制多媒体课件,科学使用现代教育技术,授课效果好。中文授课部分使用普通话。

4.在本校承担本科教学任务六年以上。近五学年主讲课程的平均课堂教学工作量不少于100学时/学年。其中,每学年必须为本科生主讲一门课程(医学专业任课教师按教学时数计算,本科教学工作量平均不少于60学时/学年,含案例教学和临床带教)。

5.重视教育教学研究,积极开展教学改革。近五年中,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教学研究论文3篇以上或个人出版过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教学研究性专著。担任第一主编出版的教材须被遴选为省级及以上重点建设教材,且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主持过省级及以上教改项目,在教育思想、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取得创造性成果,并对教学实践具有指导作用;

2)主持过省级及以上在线开放课程项目;

3)积极参加本科教学工程和教学质量提升工程项目建设,主持(或为主要参加者)完成省级及以上专业、团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建设项目。

6.教学能力突出,教学风格鲜明,教学效果好,学生评价高,主讲课程在全校同领域内有较大影响,具有示范引领作用。近五学年教学质量考核等次均为良好以上且至少有3次为优秀。

7.注重教学梯队建设,在教学团队建设中做出重要贡献,指导帮助的中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得到明显提高并在课程教学、教学改革或讲课、演讲等比赛中获奖。

8.教学工作成绩显著。近五年中,应取得以下成果之一:

1)指导学生完成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

2)指导学生竞赛获得省(赛区)一等奖及以上奖励;

3)指导学生获评省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

4)主持获得校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及以上,或作为主要完成人(前三)获得过市厅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及以上。

9.学术道德高尚,学术造诣高。近五年主持过市厅级及以上科研项目,发表高质量的学术论文3篇以上或出版科研专著1部以上。

10.不符合以上基本条件,但在课堂教学方面表现突出,在省内外具有很大影响的教师,经评审委员会研究可直接参加评审。

四、评选程序

1.个人申请。教师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

2.学院审核推荐。学院按照评选条件,对照标准进行初审,在广泛征求师生意见的基础上,经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后在限定名额内择优推荐(各学院至少推荐1名但不超过4名),填写推荐理由。推荐理由应明确申报人的突出贡献(如取得重大教改成就、编写高水平教材、教学效果突出等具体案例)。推荐材料请于44日前送交教师发展中心(主校区逸夫楼6号楼227室)。

3.网络投票评选。经资格审查后,在校园网将被推荐人的材料进行公示,全校师生进行投票。网络投票评选时间为415日至430日。

4.专家初评。评审委员会根据申报材料,参考网络投票情况,评出10名推荐人选。

5.专家评课。教务处和教学质量管理处组织专家对10名推荐人选进行现场听课,提出评价意见并评定成绩。评课时间为56日至66日。

6.评审委员会复评。评审委员会根据推荐人选的申报材料、专家听课评价意见和成绩进行评审。

7.公示。评审委员会对候选对象在校内公示三天。

8.学校审定。评审委员会评审结果和公示情况报校长办公会议审议批准。

五、材料要求

1.纸质材料

《南通大学教学名师申报推荐表》(附件1,一式一份)和《2019年南通大学教学名师申报汇总表》(附件2,一式一份),并按附件2内容提供相应证明材料,胶装成册。

2.电子材料

《南通大学教学名师申报推荐表》、《2019年南通大学教学名师申报汇总表》、500字以内的简要事迹(内容真实,参照附件3格式)、照片1幅(人物清晰,jpg格式,名称为:学院+姓名)发送至jsfzzx@ntu.edu.cn。简要事迹和照片用于网络评选。

联系人:徐翠霞,联系电话:85012148

附件:附件1:南通大学教学名师申报推荐表.doc

附件2:2019年南通大学教学名师申报汇总表.xls

附件3:个人事迹模板.doc

附件4:南通大学教学名师评选与管理办法.doc

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党委宣传部

2019325

   请各位老师对照条件积极申请,并在3月31日17:00前向学院办公室提交书面申请材料,谢谢您的配合!


                                  公共卫生学院

                                  2019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