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学院部分系、教研室负责人竞聘的通知

公共卫生学院 日期:2017-03-24 访问次数:90

各系、教研室、实验中心:

为适应学院建设发展需要,拓展用人渠道,加大改革力度,推进专业和学科建设,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备战博士点申报工作,根据通大院公卫【20136号、7号文件精神,我院系、教研室负责人的聘用期限已满,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决定,拟在学院内进行部分系、教研室负责人公开竞聘上岗,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与原则

1.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
2.
坚持公平、公开、竞争、择优原则
3.
坚持任人唯贤、德才兼备、群众公认、注重实绩的原则
4.
坚持工作需要与个人意愿相结合的原则
二、报名条件及资格
1.
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具有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政治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
2.
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协调能力,坚持原则,作风民主,顾全大局,团队合作精神强,善于沟通
3.
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吃苦耐劳,乐于奉献,廉洁自律,以身作则
4.
身心健康,原则上主任年龄不超过55周岁,副主任年龄不超过50周岁。
5.
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且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具有博士学位;特别优秀者可放宽至博士在读
三、岗位

1.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主任、副主任各1

1)流行病学教研室主任1

2)卫生统计学教研室主任1

3)卫生事业管理学教研室(含儿少)主任1

2.职业医学与环境卫生学系主任、副主任各1

1)职业卫生与职业医学教研室主任1

2)环境卫生学教研室主任1

3)毒理学教研室主任1

3.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主任、副主任各1

1)营养与食品卫生学教研室主任1

2)卫生分析化学教研室主任1

4.预防医学教研室主任1

5.医学检验系主任1名、副主任2名

1)临床生物化学教研室主任1

2)分子诊断学教研室主任1

3)临床基础检验学教研室主任1

4)血液检验学教研室主任1

5)微生物学教研室主任1

6)免疫学教研室主任1

7)实验室管理教研室主任1

四、工作职责

1.系主任工作职责

第一条系主任在学院领导下主持所辖系的全面工作,决定、实施、处理本系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和问题。

第二条主持制订系有关管理制度、年度工作计划及系发展规划。负责对工作计划的实施进行布置、检查和总结。完成学院目标管理任务分解到系的各类项目指标。

第三条主持负责本系的课程及教材建设。协助学院认真落实各项教学和教改任务,定期听课、督促检查教学各个环节的落实情况,确保教学任务完成。组织制定(修订)本系内承担课程教学大纲。动员并组织本系成员积极开展研究性教学(双语教学),积极申报各类教改课题。定期(原则上每月安排一次)开展教研活动(或召开系成员会议),组织本系成员学习有关教学文件精神,开展集体备课,研究学生学习情况和对课程的意见,研究对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措施和方案等。动员组织本系教师积极主持或参与各类规划(统编)教材的编写。组织安排实施教学实习、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等工作。

第四条主持负责本系的科研工作。积极开展以系为单位的对内或面向全院的学术交流活动,努力推进与兄弟院校相应系科和地方政府、企业的学术交流合作。切实加强本系成员教风、学风建设,开展高尚的学术道德、严谨的治学精神教育,组织本系教师积极申报各级各类科研项目,推进科研创新学术团队建设,不断提高全系成员的业务素质和学术水平。

第五条主持负责本系教师队伍建设。根据本系教学科研需要和师资队伍现状,提出人才培养、引进、晋升、晋级的意见和建议。组织本系成员对照招聘条件对应聘人员进行初审,并向学院提出参加面试考核的建议名单。

第六条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准确、负责地向本系教师通报学院的有关会议精神和重要决定。协助学院积极做好本系成员的思想教育和矛盾化解工作。注意倾听收集整理本系成员关于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向分工联系院领导汇报。

第七条协助学院积极做好重要集体活动的组织工作,动员并组织本系成员积极参加院内外各种公益活动。协助学院做好教学工作量核实、科研年报、校园综合治理、实验室安全、固定资产管理以及相关推优评先表彰奖励等工作。

第八条协助学院完成其他有关工作。

第九条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2. 公共卫生学院教研室主任工作职责

第一条在院领导和系主任领导下,全面负责教研室工作,按照教研室工作制度,带领教职工积极完成各项任务。

第二条根据教学工作需求,建立和健全教研活动制度,协助院系领导安排本教研室工作,确保教学秩序的稳定和各项教研活动的正常进行。

第三条根据学院和系下达的教学、科研任务,及时制订本教研室的教学工作计划和科研工作计划,全面组织、落实教学计划和科研计划的具体实施,并进行检查督促,期末写出书面总结。

第四条督促本教研室教师认真按课程教学计划、教学大纲的要求授课;检查落实备课情况、教学进度表、作业批改、命题阅卷及相关工作。领导教研室开展教学研究,认真研究教学法,搞好教改,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第五条带头完成好教学科研工作,领导教研室开展科学研究,多出科研成果。组织教师开展学术交流、讲座、报告活动,及时总结、交流和推广教研成果。

第六条组织本教研室教师学习党的教育方针和教育理论,学习讨论有关教学大纲,加强课程建设、专业建设、教材建设等。

第七条定期组织教师相互听课,主持听课评议和交流经验、教学专题研究会等活动,并做好记录。定期召集学生座谈,及时掌握教学质量信息,搞好课程评估、学生评教、教师评学等质量评估监控工作。

第八条负责教研室行政管理工作,做好本室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特别加强对年青教师的政治思想教育、工作责任心和职业道德教育,

第九条检查和审定考试的命题及阅卷情况。检查有关教师完成教学工作的质量,协助系领导做好本教研室教师的使用、管理、考勤、考核工作。

第十条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五、考核及管理

1.系主任、副主任、教研室主任实行聘任制,聘期三年。

2.对系主任、副主任、教研室主任的考核为年度考核和聘期满考核两种。年度考核由系负责,结合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一并进行;聘期满考核学院实施。考核内容以《工作职责及考核办法》为依据,重点放在改选岗位职责情况、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和工作业绩方面。

3.系、教研室负责人在聘期内因工作调动、辞职等原因离开工作岗位者,自然解聘,空出岗位报学校同意后可进行补聘。

4.有下列情况之一者给予解聘:

1)任职期间不履行岗位职责,考核不称职者;

2)工作不负责任、失职、剽窃他人科研成果者;

3)工作无业绩、无成效、业务上无明显进步者;

4)违法乱纪,思想政治表现和工作表现差,群众意见较大者;

5)体弱多病不能坚持正常工作者;

6)在国内外脱产学习、进修一年以上者。

六、程序
1.
个人自愿报名,每人可报2个岗位,
于3月31日之前将报名表发送至dsp0107@ntu.edu.cn联系电话:85012900,联系人:邓水平

2.学院组织进行资格审查

3.个人陈述、群众测评

4.学院党政联席会确定报学校审批

5.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公共卫生学院

2017年324


学院部分系、室负责人竞聘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