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首页  教育教学  教学管理

南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材选用制度

系统管理员 日期:2020-10-26 访问次数:470

一、教材选用是教学的重要环节,选用优质教材是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条件。全体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应充分认识教材选用的意义,努力做好相关工作。
 二、各门课程应优先选用国内外出版的优质教材,主要是国家教育行政部门推荐的教材、获奖教材、国内外高校广泛采用的教材。
 三、采用自编教材须经院、校两级审核同意。
 四、每学期期末在安排下一学期教学任务的同时,确定所使用的教材。教材选择由任课教师提出初步意见,经教研室主任同意后,填写教材征订表,在规定时间内由院教务秘书上交学校教务处教材科。
 五、教材一经确定,不得随意改动。如教材科因故提出改订其他教材的意见,应按上述程序选用其他合适教材。
 六、对首次使用的新教材,任课教师应在期末向教研室主任提交书面报告,总结教材的优缺点,为今后选用教材提供参照。
 七、对教学中学生反映意见较多的教材,下次开课时不得再次使用。
 八、院教学秘书建立教材资料库,收集保存教材征订资料和其他教材信息,为选用优质教材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