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做好国庆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系统管理员 日期:2014-09-30 访问次数:101

关于做好国庆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系、室、所)、部门、群团部门、直属单位:

     2014年国庆长假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我校节日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保障广大师生员工人身、财产安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现通知如下:

     一、 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

     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当前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把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党政领导负责制,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在岗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狠抓责任落实,坚决杜绝节日期间各种群体性事件和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加强安全教育,提高防范意识

     国庆前,各单位要采取不同形式对职工、学生进行一次广泛的安全教育,提高对做好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防范意识。除常规的安全教育内容外,要特别强调交通安全,返乡探亲和外出旅游的师生要乘坐正规运营单位的交通工具,旅途中要注重自身防范。要加强防骗、防盗教育;提醒女生假期不要独自外出;要提高警惕,避免陷入传销组织;注意饮食安全和个人卫生,防止各种传染病的发生。 

     三、切实加强安全防范工作

     1. 国庆前,要对本单位所辖区域进行一次彻底的安全检查。检查要深入细致,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采取措施,及时整改,积极消除安全隐患。

     2. 加强财物的管理。办公室等一律不得存放现金,各种贵重物品应存放到具有防范措施的安全地点。

     3. 加强学生公寓的管理。假期要严格门卫制度,对进入学生公寓的人员要严格验证和登记,严禁留宿校外人员。

     四、认真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1.严格执行各项消防安全规定和值班制度。各办公室、实验室等节日前务必清除杂物和易燃品,切断所有电源,特别是重点防火部位,要落实各项消防安全规定和值班制度。

     2. 加强对外来务工人员的消防安全教育和管理。相关用工部门要对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所加强检查,严禁违章用火、用电。

     3. 住校教职工外出探亲、旅游,临行前要切断水源、电源和关闭燃气阀门,消除安全隐患。

     五、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工作

     1. 加强对机动车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教育。驾车的师生员工要树立“安全第一,严格守法”的意识,遵守交通法规,严禁酒后开车、无证驾驶和超速行驶。 

     2. 师生外出骑车和步行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人车各行其道。 

     3. 师生假期外出要搭乘合法规范的运营班车出行,要购买正规车票。禁止私自包车、搭乘“黑车”等行为,以防交通意外事故。

     六、严格执行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

     1. 假期设值班的单位,均应安排好假期值班。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不得擅离职守。

     2. 严格信息报送制度。值班人员应保持通信畅通,发生案件和不安全情况应及时处置,及时报告,确保值班制度落到实处。



     保卫处

     2014年9月28日